close

好久沒來打掃部落格,都長蜘蛛網了~太忙啦!今天來介紹我們桃園本地的景點,都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,趕快跟大家分享!

某日外訓上課,經過講師大力推薦,我才知道桃園有這個防災教育館,它也是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訓練中心,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體驗!而且還能增加防災知識!

  

停車場很大,就在建築物外面,停車跟參觀都是免費的!

   

先在外面拍ㄧ下~

外面也有新屋保齡球大火殉職的六位弟兄的紀念,很多人在那我就沒拍了!消防弟兄真的很辛苦!出生入死真的不是人幹的工作啊!警消醫護我們都是辛苦人~拍!

   

我們去的時後剛好有巧克力手作課程 ~Lucky!

   

大廳的設計~ 大廳一角

   

樓層簡介,我們今天有參觀到B1-2F

先去B1做巧克力!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是巧克力工廠來支援的活動

就是拿餅乾裹巧克力,然後蓋章而已!

  

笨手笨腳的老母不負眾望的再次失敗,因為巧克力乾了,章還沒拿起來,硬拔就斷了,決定直接吃掉毀滅證據!(連這麼簡單都會失敗⋯⋯)

成功的是蕙質蘭心的爸爸做的,不愧是平常有在follow美食頻道的巧手男兒啊!電鍋、麵包機、咖啡機都他買的,真是我的賢內助!

 

  

一樓有很多展覽主題,也有導覽

   

介紹滅火器的種類~

家裡別忘了跟里長申請一個偵煙器(免費的),樓下我就靠那隻狗幫我顧了,雖然很不可靠但我相信以牠的神經質我ㄧ定會很早就發現!哈哈

氣體滅火器我買三隻了,請勿再來推銷,謝謝!

   

一樓最熱門的就是VR,好多人玩!限12歲以上喔!

    

  

兩個都超厲害的!雙手併用!媽媽玩的時候很緊張,時間花費太久還差一點沒氧氣~真的很難好嗎!

   

也有互動的設備可以測驗喔(印象中好像六大主題)

   

防災有好多設備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介紹很多災害發生的原因,還可以來練習堆沙包!

 

館內的自拍機器,掃QR code就可以打卡宣傳啦!哈哈

 

看電影的地方,好舒服~

  

針對比較小的孩子,也有規劃給他們畫畫的地方!

  

最厲害的是畫好的圖可以投影在牆上  

  

  

好多小朋友喔!

有簽名是阿燦畫的~

   

找到自己畫的房子了,哈哈哈哈

接著到二樓玩耍~

      

手腦併用的遊戲

  

地震體驗營,週六才有開放給一般散客喔!

震度6-7級真的很大,上去體驗後都快嚇死了!  

    

緊急避難包的內容,日本有賣很多防災食品,例如尾西非常食,都可以在日本樂天輕鬆購入,平常也可以拿來露營用!

  

看!口味很多有12種以上,我們就算是災民也要走豪華路線的!絕不能餓到,也不能接受吃同一種口味,會膩!

可以拍照的消防車造景

 

還可以體驗換裝喔!

  

小朋友都很會滅火,好厲害!

其他還有CPR教學跟119模擬電話體驗~

戶外也有專業搜救隊救災示範的表演~

桃園防災教育館

地址: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二段901巷49弄35號

開放時間:週二-週六 9:00-16:30(12:00-13:00休息)

參觀完了,總該吃點東西了,於是我們到了帕帕克的店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西瓜冰磚剛好用完,用芒果冰磚鋪在底下,上面滿滿的西瓜球啊!這個我大推,超好吃的!

還有雞蛋仔+冰淇淋~上面還有奇異果!

  

新鮮芒果冰沙

帕帕克的店(110以上都有低消需各點一份)

地址:桃園市八德區和平路1011號 

以上就是我們八德玩耍的景點,分享給大家,我們下次見囉!

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梅杜莎之筏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