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沒有準備這麼快就要換車,也太突然!人生中第一台的小白(Mazda isamu)已經開了13年,里程13萬,原本覺得它頭好壯壯,也沒有太大問題,非常滿意!反正我們也只在市區開而已,儘量撐ㄧ下吧!畢竟買車的費用真的是非常重的負擔!現在車都好貴啊!是小白的1.5-2倍價了!以前小白弄到好也才50,現在50萬真買不到什麼車了⋯⋯(感嘆)

但小白就是個老爺爺,上次在快速道路準備下交流道時突然冒煙~滑下交流道後就熄火了!我們全家人嚇得趕快跳車,以為車子要起火,後來拖吊到保養廠檢查,還好只是水箱漏水,沒有傷到引擎,這時也不得不接受它遲早會離我們而去!它畢竟老了!開始東壞西壞~

之前還有音響的音量鈕故障、駕駛座的窗戶關不起來(最糗的是有次部門聚餐我關不起來,遲到快ㄧ個小時,後來還是副理跟課長幫我關窗戶哈哈哈...),小白太老了,修也不是~不修也不是,直到後面的皮椅都破了,裡面的泡棉都跑出來,終於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發狠決定買車!

我們只看了幾家的車款~太貴的車不看(買不起),韓國車不看(反韓),選擇就已經不多了,加上小幫手曾在汽車相關產業工作過,不喜歡的也不看!挑一挑真的沒什麼好選了!(龜毛的獅子座...難搞啊!)他說這次要買就買休旅跟跨界休旅,只剩下個位數了!

 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選手吧!

Honda HRV:小幫手的首選,但我們其他人都不喜歡!小車中空間最大,但是後面如果要中間坐人,中間的位置很高不是太好坐!而且出風口都在副駕,是想冷死我啊!?小幫手說那可以調,可是我為什麼要這麼麻煩!(不想配合),而且你都坐駕駛座啊!!!

  

  後座無出風口,都在副駕大扣分!

猜拳贏的可以放~哈哈! 

Honda CRV:HRV跟CRV都試駕過,當時就非常讚賞CRV的空間,內裝不算太差,全家都很滿意!但我們原本是小車,突然換這麼大覺得害怕,而且預算也爆太多了,當初看到價格就縮手!入門款只有2安也太恐怖!原本就鎖定中階款,高階S款電動尾門跟天窗我們認為用不到!而且怕壞~

 

Suzuki Vitara:本人是比較屬意「輸輸去」,安全配備都夠,1.5渦輪增壓引擎尤其又有4驅傳動,但就是內裝真的陽春到應該用簡陋來形容,小孩不喜歡後面沒有中央扶手無法靠著睡覺(我們選車的標準有點奇怪啊!哈哈)

  

Suzuki SX4:原本我ㄧ直以為我們會買這台的,看了好幾次,1.5渦輪增壓,開起來超有感!很猛!後面有中央扶手,後車廂空間也比Vitara略大,一樣安全配備都有給足,只是內裝一樣是有點陽春(跟小白十幾年前的老車差不多),而且座椅是布的~皮椅要加錢!是本次的遺珠之憾!


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Ford Kuga:價格佛心,一進展示所就先折10萬,該有的都有,1.5渦輪增壓也有6安,但小幫手說感覺駕駛座感覺很壓迫,太多精密設備他無法駕馭,死都不上試乘車,我搞不定他所以無法寫心得!後面的座位有內凹設計,屁股無法挪來挪去,稍微小扣分,但在我心目中它也是台不錯的車!但駕駛不喜歡駕駛座是哪招? 

  

Nissan X-trail:2.0以上稅金比較高,很順!該有的都有,跟福特ㄧ樣配備取勝!但不是渦輪增壓啊啊啊....我要渦輪!

   

 


這幾家刪刪減減,其他還沒看的車廠很抱歉~小幫手說他累了不想再試....(不是就附近繞繞而已?),最後只有在SX4跟CRV之間選擇,經過了多日的促膝長談熬夜討論(就二選一都快把我逼瘋,選擇障礙的人真的別給他看太多間),再加上家人的意見,考慮進口的保養維修成本,最後還是選擇了CRV(因為全家都比較大隻,空間也要考慮下),就去牽車了!

買Vtis版灰色,幾乎不用等....

 

  

   

 

喜氣的水果籃~貸款要揹五年啊!又痛又爽,好複雜的心情!但還是很開心啦!而且小白還比小孩還老,所以她們是經歷第一次選車,都超開心的❤️

   

沒車庫不能買白色,而且本田有鏽鏽家族,白色的容易有乳牛斑,買深色比較看不出來!(自我安慰)

 

 

帥氣的背影,排氣管分兩邊!

   

 

太帥了,就叫它灰名好了⋯⋯(跟小幫手同音哈哈哈)

   

一樣左邊調後視鏡跟窗戶開關

很多功能設定,我也還在摸索中~

方向盤可以上下左右調!

左邊:功能鍵,車子保養、行車資訊、油耗、咖啡杯怕疲勞駕駛這些,還有手機直接播號、接收、擴音那些功能

右邊:定速功能,超過40後就可以按設定,適合在高速公路上用!腳放開不用踩感覺好神奇!

  

聽說電子儀表板也是CRV第一次,這代是賣最好的SUV,好多個第一次!

 

左: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OFF指示燈(Honda獨有的系統,用來穩定失控的車身用)

右:前雷達

 

腳邊是加油外蓋跟引擎蓋釋放把手

   

方向燈跟遠近燈(平常都設定auto就不太需要管它),特殊狀況才要調吧!

下面是換擋撥片的減檔(我只會前進後退,這我應該用不到~搔頭)

 

前雨刷跟後雨刷,要按多猛?改天下雨再來玩玩看

下面是換檔撥片的升檔(三寶再次遠目~)

  

   

排擋桿跟手煞車都在上面,關於手煞車只要輕輕撥個鍵就可以鎖住蠻神奇的!(鄉下歐巴桑很新鮮XD~)

排檔桿左邊:上:手煞車P,下:Brake hold自動煞車維持按鈕(本人很愛,煞車停住會出現一個A字,就不用一直踩煞車了~好爽!)

排檔桿右邊:這朵綠色小花是節能用的,如果開市區就開著,上高速把它關掉會比較有力(畢竟CVT會讓渦輪真的很不像渦輪~不像輸輸去的強悍!)

  

有架子

 

架子移開就可以放包包,再也不用擔心包包從副駕飛出去啦!空間好大!

裡面有HDMI連接埠跟USB連接埠、輔助輸入插孔跟配件電源插座

   

後方乘客有冷氣口,也有USB孔*2可以充電!


  

位置超大,我家的小幫手還可以翹腳咧~跟本是飛機豪經艙了吧!


    

後座的中央扶手跟飲料架

後車廂空間好大,行李拖盤送的(業務三寶)

由於CRV是拿客貨車認證,為了車體安全會有那根桿子,最好是不要拆(會被罰),就要忍耐看後照鏡的時後有它的存在~學著跟它和平共處,或者拿來掛衣服(加防滑扣)

  

底下的棧板

  

棧板下別有洞天,原廠沒有備胎只有補胎劑

我拿來堆雜物~(不知道胖子家誰還坐的下的童軍椅)

   

後座椅子躺平後~真的很大!而且很平!

 


主機內建Garmin導航,在停止時先設定好  


    


直接用藍芽連手機放歌,我都懶得連Apple Carplay


 

連上Apple Carplay(要傳輸線)的畫面,好像沒什麼東西!

  

倒車顯影也算蠻清楚的!

我們有另外加購前檔3 M M40隔熱紙(後面貼3M M70有含不用付錢)、前後雷達跟盲點偵測,沒有Honda sensing真的很可惜(看一下扁扁的荷包,那個只有S版才有),以上就是我的不專業開箱分享!開了6天除了胎噪真的很大聲,其他都很滿意!難怪賣最好!

五年的債我來了~環遊世界的夢想要晚一點繼續了!人生嘛!


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~梅杜莎之筏~ 的頭像
    ~梅杜莎之筏~

    ~梅杜莎之筏~

    ~梅杜莎之筏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