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捷星ㄧ直都沒有通知會不會飛,而且出門的時後才剛降雪,應該是還有機會飛!還是需要衝機場看看!

好不容易扛著行李從第二航搭接駁車扛到第三航,已經是滿滿的人了!詢問發現我們隔壁的香草已經停飛了,ㄧ堆人卡在機場瘋狂找住宿,附近的飯店都已經滿的差不多,連膠囊9h都沒了!!這~真的讓人很驚慌!

  

先給我們看這個板子,之後又等了約半小時吧!廣播確定停飛!大家開始排隊看要退費還是要改日期!說到這就滿肚子火,我明明是最前面的(前2),叫我們這班改排另一條隊伍,大家瘋狂的搶啊!結果我變排到很後面~心都涼了!

聽到前面的人陸續傳來日期越來越延後,也沒什麼期待了!到我的時後,1/22停飛只剩1/27有位置,1/25有大阪飛桃園的,也有不少人是決定改大阪回台,自己再想辦法從東京到大阪這樣,可以多玩幾天!我沒假了,當然是無法接受,直接退票!(也只能退代金券,而且六個月內要用掉),拿到欠航證明就準備走人~

這時機票沒了,趕快找機票跟住宿啊!親朋好友此時加入協助找房的行列,我來專心找機票!打開skyscanner看到香草隔天中午有回台灣六千的機票,反正牙一咬有保險就買了,先回台灣再說~~

此時老公幫我找了一家淺草的櫻花飯店(背包客棧),但電車早就已經是停駛的狀況,還是決定碰碰運氣,車子運駛狀況不穩,但還是有開(我搭京成),整路走走停停還回到市區住宿!後來看新聞那天機場難民有近一萬人,我算很幸運脫身的人,回到市區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囉!

 

三航的商店不多  ,有lowson跟一些商店!

      

 

行李先卡位放locker,輕裝前往市區阿!我可沒辦法扛來扛去!

總結重點如下:

1.先看官網的航班資訊,如果已經停飛就不用來機場了,不然好不容易到了,又回不去,白跑一趟!

2.先去便利商店搶糧食跟水,我立馬去超商吃飽,還儲備了物資,等下這些人就會來掃空了!要先搶一步!

3.拿到欠航證明,退費還是換航班,自己決定!

4.搜尋機票(skyscanner),因為我在三航懶得扛,所以我先看隔壁的香草,也順利在官網買到機票!不用扛!

5.搜尋住宿(agoda,booking)地鐵附近的什麼都好,現在交通大打結,而且也訂不太到了,隨便啦!當然有保險可以住好一點!

6.趕快手刀搶置物櫃放行李,輕裝前往!此時敵人很多動作快!

7.電車停駛,app看起來都是停駛,但實際去看還是有開,只是走走停停蠻久的就是,不要太早放棄回市區的機會!

8.機票、食宿、交通都可以給付,所有收據都要留好!

   

    

在skyliner上發呆ㄧ個多小時

  

在上野轉車到淺草,都沒人阿真可怕!

  

連車子都很少,店都打烊

         

難得拍到沒什麼人的雷門(這位先生真擋鏡頭)

問了警察說住宿點離這很遠,google map也一直秀逗鬼打牆!我一個人搞不定!乾脆攔車~沒想到這種大雪還有小黃阿(擦淚)

接著就是回台灣後處理保險的事情~

   

欠航證明,這張最重要!有蓋章!

買香草的憑證,登機證

    

住宿憑證(直接印booking給他啦)

 

連計程車也報!

我的收據明細很簡單,就這樣!我連回程香草飛機餐都請款了,都沒吃東西好餓,這也賠!

最後我拿到八千二的理賠金,富邦真的阿沙力~不刁難!出門必保旅遊不便險,真的用上時才能把損失降到最低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梅杜莎之筏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